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律师
开始重视企业反舞弊业务?
近年来,对律师来说企业合规反舞弊领域的可做性越来越强,企业合规反舞弊领域已成为近来法律服务领域必争之地。
合规反舞弊业务律师是最了解企业问题的律师,而从企业角度来说用合规反舞弊的制度执行来检验转型的效果,也是一种不二的选择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争夺企业合规反舞弊业务,就是争夺今后整个企业的律师服务机会和切入点。
为什么企业普遍欢迎引入
律师事务所进行反舞弊预防和控制?
一、中立性
律师事务所是独立于企业之外的第三方机构,遵循客观公正原则。虽然企业的内部审查部门也具有客观性和公正性,但引入律师事务所反舞弊控制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益处:一是避免同事关系的尴尬,二是避免先入为主的主观影响,三是体现企业反舞弊的决心从而降低职工的侥幸心理。
二、专业性
企业职工的舞弊行为一般都能通过刑法予以规制,而犯罪的构成要件、犯罪事实的认定以及证据的固定和搜集,需要专业的判断和实施。专业的刑辩律师凭借刑辩经验在企业反舞弊控制中更容易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更具有多样性。另外律师的介入能够确保调查行为的合法性。
三、经济性
虽然很多企业设立风险控制部门,也取得一定效果,但由于人手有限,职工舞弊行为仍然时有发生。引入律师事务所,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,并且更具有经济性。比方说,目前企业增加一名风险控制岗位的员工,其每年发生成本费用至少在20万元以上,而20万元的法律顾问费可以让整个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年的法律服务。
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简介
律师报考国际注册反舞弊师CAP
获得的四大直接利益
一、知识体系完善
CAP课程涵盖企业反舞弊工作所需的理论与实操技能,增强职业竞争力。
二、专业能力证明
CAP是具备企业反舞弊专项能力的证明,竞聘企业法律顾问、承接相关项目时等更有优势。
三、尊贵会员身份
可尊享企业内控协会(企业反舞弊联盟)个人会员身份,进入行内人的专业圈子。
四、获得客户案源
进入联盟平台,结识近千家优质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方负责人,增加客户案源获得机会。